画得不怎么样,感谢你能看到我!
被大学生活毒打中(。)
产能低消耗大,更新之后要休息。
所以日更是不可能日更的,只能月更勉强维持生计这样
如果没更请复读置顶的第一句话(?)

沉于时光的故事p2

#一点都不严谨的历史梗#
#好歹算是续一下#
#这次不是羊大仙视角#
#当穗还不叫穗的时候#
#误人子弟系列,bug特多不可尽信#
#题文不符#
#一个坑#
#私设慎#
公元226年
那个东吴权位最高的男人碧色如玉的瞳眸直直的盯着他,眼中尽是探究。
『番禺…么?』他左手撑在腮畔,轻笑一声咀嚼着少年的名字。站在番禺身侧的交州刺史步骘见状却是不等番禺出声便先一步上前,言简意赅地做了介绍表明了来意。语毕后倒也不多言,干干脆脆地领着自家因着百年前的重伤至今还不太乐意多说话的州治一同沉默。
『那这样好了。』紫发髯碧眼眸的男人在思考了片刻后微微弯眸笑了起来,『从你们交州一分为二,其一改名广州,如何?』
一人一城一前一后地走出了他们刚拜见过孙仲谋的建筑,步骘满心复杂地侧眸看了看番禺,百感交集。
如同要与他人合并一般的未来,对于番禺而言意味着的是什么呢?
步骘好像懂,但又好像不懂。
他,步骘,不过是个人类——一个寿命最多不过百年的人类。
他猜不透,也想不通啊。
那么番禺——他又是怎么想的呢?
怀着这样的思索,步骘不忍又侧眸看了看斜后方一步左右约是十八九岁的少年,却发现他也正巧看向了他。
两人就此停下了。
『大人。』番禺看着步骘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微微颔首弯眸笑了起来:『您大可不必为我担心。此次不过是番禺的机遇罢了。』
步骘闻言皱了皱眉,心下暗自腹诽这能算得上哪门子机遇,若是些脾性急躁的恐怕都要犯嘀咕了他却是一副看破红尘的平淡模样,让人想替他生气抱怨愤愤不平都找不着路子。
『罢了罢了。』步骘终是败下阵来,无奈地摆了摆手示意他无需多言,『我还不懂得你的意思?你也莫要再接着讲下去叫我伤怀了,就当是可怜可怜了我这把老骨头。』
番禺闻言却是皱了皱眉,双唇翕动几下却连一个单调的单音节都没能发出来。
而后?
再之后的事也没多少人在意了。
只是等不知多少年过去,热衷于周游列国且不老不死的山羊老头子浪够了回到故居探访故人时,见到的不是记忆中的那个面容已有少许模糊,言行间总是百般顾虑般的男孩,而是另一个与他相似却又狡黠机灵的少年郎。
到头来终究是物是人非——
只不过事事皆未休。
————————废话分割线—————————
大概是bug最多的一个脑洞…毕竟是二模没作业时的摸鱼×关于孙权倒不是我不想去研究只是实在…没时间…_(:з」∠)_这儿关于城市改名和合并一类的情况设定还不太完善,在之后的脑洞里会逐渐修正【←你居然还想接着码下去啊?!】嗯。每次的废话字数都快赶上正文的一半了好心塞。以及段首空两格这样的事我实在是没耐心呀×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